ETtoday – 2014年11月22日週六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9:52


▲台啤劉錚、達欣周儀翔。(圖/SBL執行單位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台中報導
季前被外界看好將是「年度新人王」大熱門,達欣新秀前鋒周儀翔在SBL生涯首戰,卻是有些出師不利,全場僅繳出3分、1籃板,還發生2失誤。賽後周儀翔表示,「第一戰真的有壓力,想太多反而打起來綁手綁腳。」但包括隊友、教練都鼓勵這位超級新鮮人,期許他在接下來的比賽找回自信與侵略性。
承接「後田壘時代」的重點球星角色,周儀翔賽後坦言,「在場上的感覺真的和預期很不一樣,自己想太多的狀況下反而綁手綁腳,幸好大家都鼓勵我作自己,希望明天的手感就能回來。」
周儀翔此戰7投僅1中,攻下3分、1籃板,另發生兩次失誤。
對於同場較勁的另一位新秀蔣淯安表現亮眼,周儀翔也大方稱讚對手打出好表現,「小安放得很開,至於我自己表現僅能打40到50分的分數。」
雖然開幕戰表現不佳,但達欣教頭許智超對於周儀翔仍是深具信心,「年輕球員只要在開賽的前1、2球順利破網,後續出手的信心度就能有顯著提升,儀翔此戰只是想太多,接下來他會越來越好。」
此戰拿下全隊最高14分外帶6籃板的老將岳瀛立便表示,「少了田壘後,他的空缺並不是一個人就能補得起來,因此整個達欣都必須動起來,用團隊的力量來贏得勝利。明日對上璞園就是放開來打,集中注意來全力求勝。」
達欣23日晚間7點將對上衛冕冠軍璞園,尋求本季首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