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 – 22小時前


達欣田壘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就在22日晚間,達欣男籃在SBL季後賽首輪以1勝4敗遭璞園淘汰後,全場球迷可能也見識到「少俠」田壘在SBL賽場的「告別之作」。這位過去10年來在國內籃壇獨領風騷的天才長人,下一步很可能就將前往中國CBA聯賽叩關。田壘賽後與達欣隊友歡聚,也發表了對達欣12年來栽培的不捨之情。
忍著腳傷不適,田壘本季在例行賽尾聲替球隊驚險拿下季後賽資格。但首輪面對兵強馬壯的衛冕軍璞園,達欣在5戰後還是遭到淘汰,也結束了這個賽季。
田壘在這場可能的「SBL告別秀」中,表現並不算太過搶眼,留下8分、3籃板、2助攻成績。賽後記者會上,他帶著一貫的樂天態度說道,「能和隊友有這麼好的搭配,說實話沒有什麼遺憾存在。」
回顧身披達欣戰袍的12年生涯,田壘無疑就是此階段台灣籃壇的「第一人」,儘管在「台灣飛人」陳信安、「野獸」林志傑的高人氣夾擊之下,壘哥卻是SBL不折不扣的「紀錄王」,各式獎項、統計數據洋洋灑灑,田壘在國內籃壇的主宰力,絕對是近10年來之最。
能裏能外的球風加上日漸成熟的心態,近年來中華男籃能逐漸邁向「收割期」,田壘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林志傑、陳信安、曾文鼎等要角。2012年亞洲盃用一記令人嘆為觀止的「空中接力爆扣」絕殺卡達,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對於未來的動向,壘哥表示一切等到4月底與球隊的10年合約正式屆滿後才會決定,「CBA確實有球隊來詢問狀況,但現在有了家庭,如果這裡有不錯的條件,也不排除留在台灣繼續發展。」田壘如此說道。
昨晚田壘在個人臉書專頁留下,「今天是有點感傷的夜晚,跟達欣12年的回憶,想到要離開其實心裡充滿各種不捨,兄弟們,我愛你們啊,還有這麼多年來陪伴的球迷們,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,欸…回憶太多啊!」似乎也為未來的可能動向透露端倪。
田壘若真的出走,站在SBL發展的角度來看,無疑是一大重創,聯賽在少了這位高人氣球星後,勢必得找出更多的行銷及包裝賣點來吸引球迷入場。但站在愛才、惜才的立場,支持將滿31歲的田壘往更高殿堂挑戰,或許是不得不為的作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