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黃及人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4年3月17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5:55


SBL季後賽首輪璞園、達欣第2戰,達欣田壘(中)帶球切入時,璞園毛加恩(右)拉手犯規。(劉宗龍攝)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台北報導】
少了左踝嚴重扭傷無法上場的張智峰,反而激起台北達欣強勢攻守,「小粉紅」朱億宗表示,「我們打更團結、更積極,因為大家都想替峰哥贏下這個系列賽。」最起碼達欣昨天邁開第1步,更讓這個季後賽首輪戲碼充滿變數。
達欣昨靠歐庫沙貢獻21分、7籃板,朱億宗與林冠綸各拿15分,「少俠」田壘也有14分、5籃板,終場80比67輕取台中璞園,雙方戰績扳成1比1平手,第3戰明晚移到新莊體育館舉行。
「除了羅鈺群頂替張智峰表現不錯,有效堵住璞園快攻,更是贏球關鍵,」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說,許總更稱讚朱億宗的抄截、籃板與判斷球能力,「小朱應是我看過國內垂直起跳高度數一數二的,因為他的身體很輕。」
特別換掉自己招牌粉紅球鞋,朱億宗改穿黑鞋上場企圖改運,效果看來不差,他強調首役打太悶,所以昨天刻意在場上大喊大叫激勵自己,況且他在璞園「坐(代表被冰)」過4年,約略可以猜中璞園快攻模式。
這是朱億宗生涯首次打季後賽,心情難免有點緊張,「我還好,打完第1場後,心情放鬆多了,感覺季後賽肢體碰撞比較激烈。我打算到高雄打冠軍賽再換粉紅鞋,畢竟高雄球迷沒看過我穿。」朱億宗說。
璞園以蔡文誠24分、17籃板表現最佳,戴維斯陷入小低潮,只拿9分、10籃板,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表示,達欣打得比較強勢,反觀自身進攻出了問題,「全場20失誤,確實多了點。」
台灣大與台啤拚到最後關頭才分勝負!打到最後10秒,尚韋帆兩罰中1,台啤雖然幸運搶到進攻籃板,卻在籃下接連出手,就是沒辦法投進追平分,無奈以74比76輸給台灣大,兩隊戰績也打成1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