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3小時前

前2節得分都只有個位數、上半場拿16分的失常表現,使得衛冕軍璞園在季後賽第2戰遭遇大麻煩,全場最多落後達20分,終以67比80吞敗,讓達欣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中扳成1比1平手。

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說:「我們上半場進攻出問題,球員投不進就不敢攻,反觀達欣打得相當強勢,讓我們處於落後。」璞園首節僅得7分、次節9分,上半場團隊33次出手僅命中7球,16比32陷入苦戰。

達欣的策略則是守住對方最拿手的快攻,總教練許智超指出:「前場被璞園跑出30分的快攻,他們今天上半場只成功1次,之後的半場進攻就比較好守了。」雖然璞園在後2節總算找回攻擊節奏,簡嘉宏、陳子威外線開火曾追到9分差,卻為時已晚。

達欣贏球關鍵歸給一掃前役表現欠佳陰霾的洋將歐克薩(Reggie Okosa),他全場16投9中、拿下21分7籃板2助攻,攻守皆相當積極,讓璞園戴維斯(Quincy Davis)只有9分10籃板進帳。

歐克薩說:「我今天比昨天打得好多了,較有自信,習慣接球的位置也都有把握。」許晉哲則解釋:「歐克薩昨天被戴維斯比下去,今天當然想討回來,加上戴維斯體能有些下滑,2人表現才會出現這樣的差距。」

璞園以蔡文誠獲24分17籃板最高、簡嘉宏13分,「第1節不夠專注,投不進時沒人跳出來,下半場要追就相當辛苦。」簡嘉宏表示:「但如果我們趕緊調整,找回自己的攻守節奏,相信下週二還是可以順利贏回來的。」

璞園與達欣季後賽第3戰將在18日於新莊體育館登場。


達欣歐克薩轉身上籃硬吃戴維斯。(悍創提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