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黃及人╱台中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4年3月1日週六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5:54


SBL超級聯賽台銀昨日出戰達欣,台銀張博勝(中)進攻時遭達欣岳瀛立及張智峰(右)包夾防守。(范揚光攝)看相片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台中報導】
本季因左腳底筋膜炎,以及膝蓋韌帶舊傷影響,「馴獸師」張智峰打打停停,目前已有10場沒打,卻在台北達欣最需要他的時刻跳了出來,加上「少俠」田壘可望下周六傷癒復出,達欣有望順利踏上季後賽之路!
張智峰昨攻下本季新高21分,末節包辦9分,搭配躲過禁賽命運的歐庫沙貢獻13分、12籃板,達欣78比58輕取台銀中止2連敗,以12勝16敗獨居第4,但僅領先第5的新北裕隆半場勝差。
先前缺陣3場,一回來就有如此勇猛演出,甚至末節還表演單手大車輪挑籃命中,張智峰謙虛表示,只是巧合、剛好,加上空檔較多,才有此表現,「自從膝蓋開刀過後,我就學會不勉強自己。」
儘管嘴上這麼講,張智峰其實很在意上場次數,「說真的,這樣打打停停,狀況很難維持,雖知道老闆『好意』讓我休息,我仍很想上。」他專注到連自己表演過大車輪挑籃都忘了,「有嗎?我怎麼沒印象。」
1月22日左膝開刀的田壘,本周重新投入練球,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表示,田壘仍需時間適應場上感覺,相信多練幾次,就可恢復到讓教練團感到踏實程度,「我們本來就設定下周,本周回來太躁進了。」許總說。
雖以慘敗收場,台銀「名門之後」鍾秀鼐(鍾枝萌兒子)仍打出SBL代表作,只打19分鐘,攻下生涯新高13分,他強調只是把握機會,自己還有不少改進空間,畢竟台銀本季以年輕球員居多,大家都須努力證明自我。
刻意保留實力的台啤,昨遭金酒77比62輕鬆擊退,保住最後晉級機會的金酒執行教練楊志豪說:「對方怕受傷,且做季後賽考量,所以並未主力盡出,我們卻須全力搶勝,心態大不同。」
金酒僅剩的3場例行賽,分別碰上達欣、裕隆與台灣大,必須場場都贏,下周六更要靠達欣擊敗裕隆,金酒才可依賴對戰優勢晉級,楊哲宜表示,他們不想再算,每場都拚就對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