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22小時前

前役出賽個人本季新高的31分鐘,被教練寄予厚望的羅鈺群今天(19日)扮演贏球奇兵,他在下半場開賽連砍2發三分彈,助達欣克服雙位數落後,終以76比72逆轉裕隆,搶下農曆年前封關戰勝利,並為爭搶4強增添1分希望。

達欣受傷兵陰霾籠罩,身為「中生代」的羅鈺群得扛起更多上場時間,「小羅這2場打得特別多,應該從沒那麼累過,我虧他,知道主力球員不好當吧。」總教練許智超指出,羅鈺群已是第8年打SBL,在球隊戰況危急時,應扛起更多責任。

羅鈺群沒讓教練失望,第3節連續外線開砲,瞬間將分差縮小為個位數,他單節3投全中、飆8分,下半場得14分,「中場落後10分,教練責備我們,也沒退路了,就只能拚!」羅鈺群最終收穫16分3籃板3助攻2抄截。

達欣獲勝後,戰績9勝13敗追上金酒,2隊並列第5,距離第4的裕隆只剩1.5場勝差,重要性不言而喻。許智超坦言:「我們沒招了。」他以贏1場多休2場來鼓勵球員,並讓張家榮、張智峰帶傷硬撐,總算搶下關鍵戰役。

張家榮貢獻10分7籃板,主動請纓上陣的張智峰雖沒分數進帳,仍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,「智峰是隊長,更是球隊定心丸,不能以得分評斷他的效用,只要他在場上,處理球的能力與防守都讓人安心。」許智超說。

裕隆新秀周柏臣轟生涯單場新高27分,沒能助隊搶勝,下半場多次被撞倒在地又堅持奮戰的他說:「球隊戰況吃緊,不管怎樣就是拚,反正年假有很長時間可休息,可惜第3節防守專注力不夠,讓對方將分數追回。」

對裕隆而言,好消息是仍以11勝12敗名列第4,且主力射手呂政儒拿出秘密武器漸找回手感,「我特地穿上亞錦賽時比賽的球鞋,希望過完年能調整得更好。」他全場20投7中、拿18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