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由時報 – 2014年1月19日週日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6:11

〔自由時報記者張正邦/台北報導〕SBL場上戰火激烈,場邊也意外擦出「火花」,昨天在台灣大對台啤比賽結束後,轉播台後方發電機突然電線走火,球場工讀生以滅火器撲滅後又復燃,現場留下焦黑痕跡,也讓達欣、璞園之戰延誤逾20分鐘。
當時已進場熱身的2隊球員都有警覺,原坐在轉播台後方的球迷,則迅速疏散至兩側觀眾席。籃協表示,今天賽事結束後會和館方討論責任歸屬。
整個上半場因意外取消直播,直到第3節最後3分51秒,發電機重新接通線路才恢復直播。
電線走火
「怎麼大家先拍不閃」
這場被迫延後的比賽,璞園第2節花光首節的12分領先,下半場再以轉換快攻搶分,終場以83:69報了上次輸16分的一箭之仇。
璞園先發5人得分都達2位數,戴維斯攻下23分、12籃板,蔡文誠補上16分、10籃板。最後4分25秒快攻想秀左手灌籃卻「放槍」的林金榜也有15分。
蔡文誠認為,乾粉落下讓地板變滑,全隊有共識增加傳導,才能持續打出快攻。但他也說:「我們有發現第1次起火,想說繼續熱身,不要影響練習節奏,再回頭又看到火光,還覺得怎麼很多人都先拍照而不是先避難。」
乾粉瀰漫
岳瀛立用噴劑仍難受
從未碰過球場起火的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表示:「沒有傷亡是好消息,但滅火器的乾粉懸在空中,對球員呼吸造成影響。」達欣岳瀛立在中場使用過敏噴劑,仍感到呼吸不順。
達欣球星田壘預計在週三動刀解決左膝半月板沾黏,例行賽復出機率不大。總教練許智超認為年輕球員應把握機會成長,他勉勵球員:「若能抓下金酒、裕隆、台啤,仍有機會挑戰季後賽。」
另一場,裕隆洋將阿拉比、周柏臣都犯滿畢業,陳志忠和呂政儒都身背4犯,但靠吳奉晟得到本季新高的13分,以81:68擊敗台銀,勝率攀上5成,追平台啤並列第3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