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ETtoday – 3小時前



▲▼田壘(上)與劉錚(下)兩大焦點球星對決,帶來3度延長經典戰。(圖/SBL執行單位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苗栗報導
本季少了點「星」味的SBL,田壘與劉錚用一場經典的3度延長對決,讓球迷的熱血完全沸騰!年輕強勢的台啤小飛人劉錚飆出生涯新高32分,而邁入30歲大關的少俠田壘回敬本季單場新高28分,外帶籃板、助攻各5,兩位聯盟頂尖球星領軍熱血激戰近3小時,表現令人激賞。
經過國際賽磨練後,本季「小飛人」劉錚在台啤的表現更加亮眼,15日3度延長擊敗達欣,劉錚全場斬獲32分、11籃板、8助攻、4抄截,就連本季不靈光的「罰球」,都有單場13罰11中的亮眼表現。
賽後劉錚表示「累死了!」坦言「每次延長賽開始,都有種要輸了的感覺。」劉錚透露,「SBL生涯第一次打3度延長,完全是靠體力才撐了下來。」
至於全場拚出本季新高28分以及5籃板、5助攻的田壘,賽後台啤教頭閻家驊特別點出,「好久沒看田壘這麼拚了命打」。就連劉錚都表示,「田壘延長賽表現太強勢了,很怕守到他時會因為身材劣勢吃虧。」
今年從瓊斯盃、亞錦賽到東亞運,田壘的長年征戰,導致開季至今個人狀況始終起伏,但此戰壘哥「卯起來打」從開賽就多次展現強勢進攻,延長賽個人獨拿10分,更是達欣能一路力抗台啤的最大關鍵。
全場台啤、達欣各有3人單場得分至少20分,台啤歐布萊恩(Patrick O'Bryant)全場繳出31分、20籃板,為本季首位達成「30-20」紀錄球員,延長賽多次不可思議的後場投射,更將球隊從輸球困境中救出,順利拿下勝利。
面臨主力球星出走的SBL,幾名焦點球星仍然有足夠實力為球迷帶來感動,此戰雙方合計轟下231分,創下本季聯賽新高,台啤與達欣為球迷帶來感動,這一次兩隊都是贏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