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 – 2013年12月8日週日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6:10

〔自由時報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達欣洋將歐可沙真的超殺!他在終場前二.○一秒籃下完成絕殺擦板投籃,以七十四比七十二逆轉裕隆。
這是歐可沙繼開幕戰後第二次締造絕殺球,當時以一分之差擊退璞園,他笑著說:「雖然寧願球隊贏個十分,就不需要絕殺球,但能投進關鍵一擊總是很棒的。」達欣最多曾落後十四分。
擔任比賽終結者,歐可沙表示,他習以為常,「在緊要關頭,我還是可以很自在的出手,教練也信任我,有他作後盾,就不怕失手。」聽到這句話的許智超深受感動,他說,「那我就是他的精神堡壘。」
達欣洋將 暫保飯碗
達欣原本有意汰換洋將,但歐可沙昨天二十八分、十九籃板的表現,許智超語帶保留,「至少今天不會換。」
高雄子弟田壘揮別前役低潮,面對裕隆攻下十七分、九籃板、三抄截與兩阻攻,展現全方面身手,但哨音的問題依舊無解,田壘球褲出現血跡,因手部被刮到出血,沒有完全止血,只好用褲子擦拭,他半開玩笑地說:「失血過多,都快暈倒了。」
裕隆吞下三連敗,洋將阿拉比表現不穩定,僅拿下八分、十籃板,最後一擊沒有守住歐可沙,教練林正明指出,他體力恢復太差,不能這樣有一餐沒一餐,狀況真的不好,要另尋新洋將。
劉錚躁進 台啤吞敗
另一役,台啤差點扳倒台灣大,從原本十八分落後,追到剩三分,終場前二十七.二六秒,台啤劉錚選擇上籃卻放槍收場,又犯下一規,送對手鄭人維上罰球線,他兩罰俱中,比數拉開到五分,台啤洋將歐布萊恩兩次補籃失手,終場以八十比八十五吞敗。
教練周俊三表示,年輕球員對於比賽的判讀還要加強,處理上有些急躁,劉錚談到最後的上籃,「當時是我自己決定要切入,打得太急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