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2013年12月7日週六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10:36


奧克薩反手勾射躲避裕隆阿拉比的火鍋封阻。(悍創提供)

繼開幕戰於倒數0.8秒絕殺衛冕軍璞園,達欣洋將奧克薩(Reggie Okosa)又當致勝功臣,他今天(7日)對裕隆最後2秒的關鍵鉤射,率隊74比72上演最多15分落後的逆轉秀,也為自己買到「半張」飯票。

全場狂轟28分19籃板、差點繳出「雙20」的奧克薩賽後直呼開心:「當然我寧願球隊以10分差大勝對手,勝過打比分接近的比賽,但我對於最後1擊的執行很有信心,不擔心自己會失手。」

達欣上半場外線失靈,團隊8投0中打得吃力,一度處於17比32的挨打局勢,但「一哥」田壘第3節起帶頭追分,獲得達欣總教練許智超稱讚:「田壘本來就是『績優股』,就算他前場手感不佳,還是相信他會谷底反彈。」

田壘終獲17分9籃板3助攻3抄截2阻攻,展現高雄子弟的霸氣,但他途中仍被打到遍體麟傷,球褲上甚至都染了血,他苦笑說:「豈止流血,差點失血過多,頭都有點暈了。」

田壘的「犧牲」成就奧克薩的英雄時刻,但奧克薩不居功,他表示:「這場一定要贏,因為我們不希望球隊勝率低於5成,感謝教練與隊友對我的信心,尤其教練更是我強力的後盾。」

聽到這番話的許智超也深受「感動」,許智超透露:「原想換洋將,但奧克薩都說出這句話了,當然要支持他。」讓奧克薩的飯碗暫時保住。

反觀全場10投3中,只獲8分10籃板的裕隆洋將阿拉比(Solomon Alabi)則被下了最後通牒,裕隆教練林正明說:「這場本土相當盡力,問題出在洋將落差太大,阿拉比體能不佳,總是有『1餐沒1餐』的表現,會再尋找更適合的人選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