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 – 2013年12月7日週六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8:40


近鄉情怯 田壘被金酒灌倒

〔自由時報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達欣「少俠」田壘昨天回到故鄉高雄,重返兩年前締造四千分的鳳山體育館,表現卻有些近鄉情怯,只攻得五分,他自嘲:「手感不好很久了。」達欣終場以七十一比七十二敗給金酒。
田壘全場八投只中一,六罰三中,命中率不盡理想,他認為,出手有些急躁,「有幾次切入,身體碰撞激烈,手都被刮傷了,也許是裁判角度沒看到,哨音都沒有響,我變得更急躁想去證明。」
兩年前田壘在此達成四千分里程碑,是SBL第一、也是唯一,田壘距離五千分剩兩百六十九分,如果本季健康出賽,只要平均每場拿十分左右,就可望再創下另一紀錄,田壘表示,他平常沒有特別在想,只希望健康不要缺賽。
達欣下半場放鬆太早,虛擲十三分的領先,金酒陳靖寰一枝獨秀,能裡能外,攻下全場之冠的三十分,投進六記三分球,包括終場四十六.三秒的超前三分球,幫助金酒奠定勝基,賽後他謙虛地表示,一切要歸功給隊友,替他製造空檔,隊友們也鼓勵他大膽出手,能贏球很開心。
本季SBL將在七個場館舉行比賽,是十一季以來最多,陳靖寰提到適應比賽的重要性,他表示,今年外縣市比賽多,球員得花時間適應場地,調整自己,「提早到球場多練投、熱身,真的很重要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