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2013年11月16日週六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11:05



終場前5.3秒,璞園林金榜3罰中2錯過追平機會,卻意外撿到籃板投進超前2分,原以為勝利在握卻在倒數0.8秒又遭對方洋將Reggie Okosa放進致勝球,達欣終以72比71戲劇性地逆轉獲勝,在開幕戰旗開得勝。

「像是作夢般。」Okosa對於自己在SBL的處女秀就扮演絕殺功臣感到十分開心,曾在中國CBA打球的他還用中英夾雜表達心情:「我是很happy。」身高208公分的他全場斬獲21分9籃板,更有自信地說:「我有信心還能更好!」

33歲的Okosa經驗老道獲得達欣總教練許智超稱讚,而他征戰沙場多年,早就不是首次投進致勝球,他說:「應該有15到20次吧,因為我很幸運。」Okosa秀出自己手臂上中文「福」字刺青,笑稱自己是幸運星。

璞園上半場最多還取得雙位數領先,卻總甩不開達欣糾纏,璞園助理教練劉義祥直言,領先時又被拉近是輸球關鍵,「球員尚未抓到比賽節奏,領先時進攻太急、防守又鬆懈。」劉義祥指出,璞園在射手簡浩出走中國CBA後,打法與心態都必須改變,「第1場輸球不是壞事,能再將失誤修正。」

達欣讀秒階段握有3分優勢,但倒數9.3秒林金榜外線出手遭羅鈺群犯規,雖沒3罰全進追平,4秒後卻撿到籃板反成另類的「4分打」超前,達欣最後1波攻勢,Okosa籃下搶到關鍵的進攻籃板,放進2分,戰況瞬間風雲變色。

沒能替球隊贏球的林金榜坦言相當失落,「從天堂掉到地獄,但下禮拜還有比賽,總不能因為1場球,氣勢就全部掉。」林金榜得到全隊最高16分,外帶7籃板3助攻3抄截,戴維斯(Quincy Davis)14分10籃板,衛冕軍依舊出師不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