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欣籃球隊對於8/21出版之周刊針對本隊球員田壘所做之不實報導,在此做出幾點聲明:

一、陳述內容與事實不符
1.田壘與駱小姐單純為球場上認識之友人,8/14當天田壘由亞錦賽回國後南下陪伴家人,由於習慣搭乘商務車艙,田壘於特定商務車艙購票處排隊時巧遇駱小姐,僅基於朋友身分一同購票,但分開支付票卡款項。
2.於行車中並無任何曖昧情事或如媒體形容”黏在一起”,僅止於普通朋友共乘聊天的正常社交行為。
3.抵達左營後,由田壘友人(學弟)開車前來接送,並非是周刊及部份媒體所寫的友人駕車相借後由田壘駕駛,兩人單獨離開共遊等情事。
4.過程單純為友人相遇以及禮貌性共乘,周刊報導未經查證,只靠片面之詞以及照片,編造整篇內容走向,甚至以物化女性字眼形容駱小姐,用以誤導閱聽眾認為田壘與駱小姐之間有曖昧關係,確實難以令人信服。報導內容發生場地於公開場合,所有關於購票處相遇以至共乘友人座車離開皆有公開場合監視畫面,希望媒體報導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的標準做為報導準則,而非斷章取義。

二、不實報導已影響名譽
基於了解身為公眾人物需要負擔社會責任,田壘在婚後於公私領域皆以高標準自我檢視,除了孝順愛家,於國家隊期間更是盡心盡力,和隊友們在今年度的賽事中創造了好成績,也呈現了許多感人的經典場面,在社會大眾對於籃球印象好感提昇的同時,周刊的不實報導,除了損傷田壘的個人名譽,也影響社會觀感,讓大眾對於籃球員的不良刻板印象又再度加深,且周刊標題如此聳動,也傷害到田壘個人的家庭及婚姻,就算子虛烏有之事,在網路發達的時代,不斷被以訛傳訛的情況下,確實是極大的傷害。

三、本隊深表遺憾
雖然此事是在田壘休假期間發生,但本隊基於保護球員的立場,必須發表聲明,鄭重表達對此一不實報導之遺憾,並希望有新聞素養之媒體朋友們能查明真相,切勿隨之起舞,並且希望球迷們能繼續支持田壘,為田壘加油,相信田壘將不負球迷的期望及愛護,在接下來的賽事裡,爭取更好的成績。


達欣籃球隊  
敬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