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黃及人╱新北市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7小時前


  壘哥來勁  ←達欣田壘(右)挑籃得分,璞園球員簡浩來不及防守。(呂家慶攝)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新北市報導】
誰說台北票房不如高雄?回到新莊體育館進行的SBL總冠軍賽第4戰,吸引7千多名球迷進場,達欣下半場及時找回手感,尤其是「田羅連線」末節發威,終場81比70拚倒璞園,雙方打成2比2平手,至少要拚到第6場。
照第3戰排出羅鈺群、張家榮、田壘、林宜輝與豪爾的先發陣容,順利再搶1勝的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說:「既然前役贏球,我們無須改變。我希望球員回想第6季逆轉封王過程,就算打到第7場,我們也有百分百勝率。」
璞園上半場還能小幅領先,第3節卻遭達欣外線火力轟炸,尤其是張家榮連進兩顆三分球,戰況隨即逆轉,達欣反而超前。雖在末節,璞園一度追到5分差,但田壘與羅鈺群各進1顆三分球,有效止住對方反撲。
延續前役手感,田壘拿20分、12籃板,他在最後3分46秒,投進幾乎沒有投籃角度的底線三分球,許智超開玩笑表示,那球投進難度很高,假如他是異性,賽後絕對去找田壘拍照。
剛剪頭髮的田壘說:「那球單純是沒時間了,我只是正常投籃,平時練球也會模擬這種情況,內心倒數3、2、1,把球投出去就好。」豪爾也拿16分、13籃板,張家榮14分、6籃板。
「我們最不希望的情況發生了,被連追兩場,」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說,「這兩場都看下半場發揮,我們今天確實命中率出了問題,自信心也是,沒想到竟在總冠軍賽,才嘗本季首次連敗。」陳世杰與簡嘉宏各拿15分,居全隊最高。
昨天除了賣出本季總冠軍賽最高票房,更吸引總統夫人「酷酷嫂」周美青、台中市長胡自強女兒胡婷婷及「全民女神」阿喜到場觀戰,第6戰門票將於今天中午12點,在年代售票系統販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