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6小時前


達欣菜鳥張家榮擠身先發,手感發燙砍下14分,這一個點給了達欣不少優勢(SBL執行單位提供)

SBL總冠軍賽第4戰回到新莊體育館進行,吸引逾7000球迷進場,達欣「少俠」田壘延續前役高檔,繳出全場最高20分12籃板,搭配新秀張家榮第3節的優異演出,終場81比70大勝璞園,從系列賽0比2落後追平,確定戰局至少得延長至週日(7日)第6戰。

達欣維持上場的「勝利方程式」,由洋將豪爾(Rolando Howell)、田壘、張家榮、羅鈺群與林宜輝先發,總教練許智超說:「贏球沒必要改,尤其對方還找不出應變之道,這是我們現在最強的武器。」

田壘繼第3戰在家鄉斬獲33分10籃板,又有「雙10」演出,第4節最後3分多鐘時還在底線投進高難度三分球,「進攻時間快到了,還差點踩到線,沒想太多就出手。」田壘表示,回到台北感覺保持得不錯,「無論我們是0比1落後還0比2落後,一直都沒太多壓力,平常心面對。」

前場遇犯規麻煩、得分掛蛋的張家榮本戰找回UBA最佳5人本色,第3節5投3中、含2顆三分球全進,獨砍10分,是達欣拉開為10分領先且最終贏球關鍵。「教練賽前要我回想我在UBA的球風,因此更勇於切入,挑戰洋將。」

張家榮透露,其實自己剛進SBL遇到比自己高的洋將還有些畏懼,前場甚至還央求教練別讓他先發,「但助理教練說這是勝利方程式,不能變。」現在他累積更多上場經驗,並逐漸掌握進攻技巧,「習慣了,已經不會怕了!」

張家榮與田壘從總冠軍賽起在教練的安排下成為室友,2人私下互相討教球場經驗,成為達欣追成2比2平手的要角。許智超認為,壓低對手得分也是贏球關鍵,「接下來希望能上演第6季總冠軍賽戲碼,先輸台啤2場最後封王。」許智超強調,若真的打到第7戰,達欣勝率是100%,對球員超有信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