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news – 2013年4月2日 下午22:55

記者沈明璁/高雄報導


達欣7年級生羅鈺群此役躍居先發,貢獻良多。(圖/大會提供)

山不轉路轉,台北達欣於第10季SBL冠軍賽連輸兩場,總教練許智超大膽啟用羅鈺群、菜鳥張家榮擔綱先發,兩人表現也都達到他的要求,更重要的是球隊總算贏得關鍵戰役。

「退無可退了,只好讓新人試試看,張家榮的速度跟防守都是我們需要的,羅鈺群的球路很難預測,外線、抄截、運球都有一手。」許智超笑說,「小羅」的球風多變,有時候連他也搞不清楚羅鈺群要做甚麼。

本季季後賽首度先發的羅鈺群最後繳出14分、8籃板、5抄截、2助攻全能成績單,妙語如珠的許智超更是形容此役是他「登大人」之戰。

羅鈺群賽後難掩興奮之情,他說:「這幾天手感不好,昨天休兵時調整了一下心情,加上開賽有進球,讓我信心慢慢回來了。」

至於如何調適?羅鈺群笑說:「可能是昨天到三民家商當一日教師,接觸一下年輕學子,讓我比較放鬆吧!」

勇於面對低潮的羅鈺群今天賽前比平常更早到場熱身,他透露:「在飯店就先綁腳、把防護措施做好,到球場換個衣服就可以趕快出來練了,應該也有些助益。」

1日的休兵日,許智超透露他預計將羅鈺群拉上先發,今天賽後被問到何時得知先發消息,羅鈺群笑說:「我是看報導才知道耶!看到後我也不敢問教練,沒想到是真的。」

贏得關鍵戰役、避免被璞園提前聽牌,許智超認為勝利模式必須延續,他說:「先發5人不換,家榮雖然身陷犯規麻煩,但我認為是他的牌子太小,基本的防守要求都有做到。」

達欣此役祭出後衛羅鈺群、張家榮、前鋒林宜輝、田壘、中鋒豪爾(Rolando Howell)的先發陣容,贏球後確定將戰線拉長,第5戰門票將於3日中午12時在年代售票及各大便利超商購票系統開始預售,二樓席區每張200元、一樓席區每張500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