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NOWnews – 2013年4月2日 下午10:03


達欣總算贏球,球員、球迷歡欣鼓舞。(圖/大會提供)

記者沈明璁/高雄報導
終於贏了!台北達欣2日以73:70險勝衛冕軍台中璞園,中止冠軍賽對戰6連敗,系列賽比分追成1:2,「少俠」田壘狂飆33分,總算在家鄉父老面前揚眉吐氣。

田壘開賽就火力全開,首節以百分百命中率攻下7分,半場得到14分,率隊以5分領先進入下半場。

第3節又是「壘神」的個人秀,單節9投6中又轟14分,不過璞園在讀秒階段藉由投籃犯規、技術犯規的4罰全進,將比數追近至1分差。

決勝節倒數階段,達欣再現招牌的「三分雨」,兩分鐘內田壘、林宜輝、羅鈺群各飆進1記三分球,挺住微小的領先優勢。

倒數33秒,羅鈺群藉由「變檔加速」閃過璞園戴維斯(Quincy Davis),溜進籃下上籃得分,接著「小羅」與許皓程的包夾又成功製造簡浩失誤,「皓呆」還奮不顧身地飛撲救球,求勝意志驚人。

雖然許皓程、田壘被執行犯規戰術的罰球都只有2罰中1,最後仍成功守住璞園陳世杰、葛記豪試圖加班的三分球,以3分驚險取勝。

田壘總算展現睽違已久的「SBL一哥」身手,轟下本季季後賽新高33分,他說:「再怎麼低潮,也已經打兩場了,手感越來越好,隊友也都信任我。」

璞園無緣搶下「聽牌勝」,總教練許晉哲輸的心服口服,他說:「達欣今天表現的確比較出色,我們失誤太多,守不住田壘,對小羅、宜輝的防守也出問題。」

至於最後3.5秒璞園蔡文誠的5秒發球違例,他賽後無奈地說:「正要砸腳的時候,裁判就響哨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