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央社 – 2013年4月2日 下午9:44

(中央社記者張銘坤、李晉緯台北2日電)超級籃球聯賽(SBL)冠軍賽第3場,達欣靠田壘狂飆33分,終場以73比70拿下冠軍戰首勝。
SBL今天在高雄巨蛋體育館點燃戰火,璞園上季在總冠軍戰以4比0橫掃達欣,獲得隊史首冠,今年兩隊再度在冠軍賽碰頭,璞園在前兩戰取得2比0領先,達欣被橫掃的陰影再度浮現。
總冠軍戰第3場,上半場達欣刻意控制攻守節奏,讓璞園打不出慣常的快速球風,將璞園半場得分壓低於30分。同時,達欣外線火力復甦,再搭配空檔跑出的快攻,上半場打完達欣以34比29取得領先。
下半場開戰,達欣始終保持小幅領先。第3節結束前戰局出現轉變達欣洋將豪爾在被吹犯規後找上裁判理論,再被加吹技術犯規,璞園洋將戴維斯一口氣罰進4分,將比分追到1分差。
第4節雙方展開外線投射大戰,璞園先以接連的外線攻勢,將比分逆轉超前。比賽終了前3分鐘,達欣田壘以三分球將比分反超,但下一波進攻中,璞園蔡文誠立即在外線還以顏色將領先要回,不料達欣接下來居然在30秒內連砍兩記外線,再將領先奪回。
比賽剩下3.5秒,達欣握有2分領先,璞園喊出暫停安排攻擊陣式,沒想到卻在暫停後發生發球違例,終場達欣就以73比70擊敗璞園,拿下冠軍戰首勝。
璞園與達欣的冠軍系列戰明天將休兵一天,4日將回到北部進行比賽,於新莊體育館進行冠軍戰第4戰。10204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