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2013年3月26日週二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10:28



延長賽這關鍵的一投讓陳子威成為此役的英雄,這石破天驚的一擊帶領達欣挺進冠軍賽

季後賽第7戰總是最扣人心弦!達欣從最多領先27分被追平,靠陳子威在延長賽倒數0.4秒的致勝三分球,才驚險地以79比76擊退台灣大,達欣連5季闖進總冠軍賽,將在30日晚間7時於高雄巨蛋對決衛冕軍璞園。

「這是我打SBL 10年來首次投進絕殺球,感覺真是不可思議!」陳子威飆進絕殺球後興奮地大吼,板凳席與球迷也幾乎按捺不住情緒提前慶祝拚戰45分鐘辛苦得來的勝利。

陳子威透露,其實自己差點就要錯過這難得機會,「我在中場休息前就扭傷左腳,怕自己防守腳步跟不上,最後還問教練要不要把我換下場,很感謝教練仍信任我,讓我有最後1擊的機會。」

陳子威賽後享受球迷簇擁的感覺,但他將功勞都歸給隊友,「贏球關鍵還是在田壘,他頂住壓力,還願意將球分給我,我們是靠團隊的努力才能得到勝利。」達欣在最後24.1秒的進攻,原設定給田壘攻擊,但他發覺外圍空檔,選擇將球傳給羅鈺群,羅鈺群助攻陳子威,成功射下總冠軍賽門票。

只是這場勝利來的峰迴路轉,達欣首節就火力全開,飆進5顆三分球、團隊命中率高達62.5%(16投10中),全隊8人有得分進帳,以田壘獨攬11分最高,打出31比9的兇猛下馬威。

台灣大不願束手就擒,總教練賈凡說:「他們不可能40分鐘都這樣打,儘管落後27分,我對球員的體能還是很有信心,相信他們可以追回來。」果然台灣大逐節鯨吞蠶食,第4節更以1波10比2攻勢追平,無奈卻沒能把握正規賽倒數17.7秒的最後1擊,鄭人維倉促出手,被林宜輝堵死,也讓絕殺機會轉到對方手上。

賈凡表示,鄭人維那球是沒有問題的,只是對方球員防守到位才沒成功,「輸球關鍵在於最後幾個play的設計有很大討論空間,教練要負全責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