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ETtoday – 2013年3月26日週二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10:31


達欣靠著陳子威0.4秒三分絕殺,驚險7戰晉級SBL冠軍戰。(圖/SBL執行單位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SBL季後賽首輪,達欣與台灣大拚到最後第7戰,台灣大在首節就落後多達22分情況下,硬是在正規賽40分鐘內逼成72平手局面。兩隊在延長賽加班5分鐘依舊殺得難分難捨,達欣在最後一擊機會中,靠著長人射手陳子威0.4秒的弧頂三分破網「絕殺」,助達欣以79比76驚險擊退台灣大,取得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。
達欣教頭許智超賽後表示,「如同第7戰賽前我說的,我們過去有兩次打第7戰的經驗,最後一擊交代球員一定要出手,就算買犯規也可以,很高興看到子威的絕殺出手奠定最後勝利。」
達欣開賽就發動一波27比7的猛烈攻勢,首節就取得多達22分領先優勢,田壘更是單節獨拿11分。
台灣大教頭賈凡說道,「很明顯達欣首節就盡全力跟我們打,體力全放在前兩節猛攻,但我相信球員,後半段我們的體力果然將比賽拉回。」
台灣大雖然一路落後,但靠著吳永仁搭配菲立斯、吳岱豪強勢追分,從第3節起逐漸拉近比分差距,吳岱豪終場前46秒爆扣得手,終於追成69平。台灣大雖然掌握正規賽最後17秒出手機會,但鄭人維未能順利出手,雙方進入延長賽。
延長賽達欣田壘再度活躍,先是關鍵補籃得手,接著在最後一波機會持球進攻,切入撕裂台灣大防線,接著羅鈺群小球導給弧頂空擋的陳子威,才有最後的0.4秒弧頂三分絕殺。達欣田壘攻下22、6籃板、4助攻,贏球功臣陳子威則有10分進帳。
成為全場英雄的陳子威賽後表示,「接球時就有抓穩球,節奏對了,出手很直就覺得會進了。」賽後他受到達欣球迷「夾道」歡迎,直呼真的很高興。
達欣艱苦以7戰淘汰台灣大後,確定將與璞園重現上季總冠軍賽對決戲碼,雙方將於30日移師南台灣,在高雄巨蛋舉行總冠軍賽前3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