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黃邱倫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18小時前


SBL籃賽達欣與台灣大之戰,達欣田壘(左)單場獨得22分。(季志翔攝)

中國時報【黃邱倫╱台北報導】
達欣昨在SBL季後賽首輪第7戰,最多曾取得27分領先,但台灣大在決勝階段逼平比數,延長賽,陳子威在最後0.4秒投進絕殺三分球,達欣以79比76力擒台灣大,連續5季闖進決賽,30日起將與璞園在高雄巨蛋爭奪冠軍盃。
陳子威表示,「球隊原預定最後一擊交給田壘,但他遭到對方貼身嚴防,球交到我的手上時間已快走完,我只能出手,沒想到能完成絕殺,實在太開心了。」
全場攻下22分的田壘說,賽前教練就下達阻斷敵軍後衛供輸路線指令,絕對不能讓他們打出快速反擊,這一點上半場做得非常好,可惜下半場過度輕敵,險些遭到逆轉。
達欣教頭許智超本季接掌兵符,經過7場大戰後不辱使命。許智超強調,「我的戰術就是信任球員,陳子威投進致勝球一點也不意外。」
達欣除了第5季外,其他9季都現身季後賽,僅3次沒有闖進冠軍戰,季後賽經驗已累積77場,其中季後賽首輪與季軍戰(2006年)戰績29勝17敗,勝率高達6成30,但6次冠軍戰的戰果卻9勝22敗,勝率降至2成9。
達欣擅打季後賽,但在奪冠路程上顯得信心不足,因此只在2009年拿下隊史首冠。
達欣前兩次在7戰4勝的殊死第7戰皆勝,第一次是在09年冠軍戰擊敗台啤,第二次是去年季後賽首輪對手仍是台啤,昨日再斬台灣大,背水一戰達欣至今沒有輸過。
昨役,台灣大從落後27分的劣勢下在正規賽結束時追平比數。延長賽,達欣利用最後24秒最後一擊機會,豪爾和田壘都被台灣大防死,陳子威在三分線外破網,只留給對手0.4秒,這次絕殺幫助達欣在嚇出一身冷汗的情況下取得冠軍戰門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