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1小時40分前


達欣搶先取得聽牌優勢。【圖片來源:SBL執行單位】

從領先2場被追平,士氣低落的達欣總教練「鳥總」許智超想出另類辦法激勵球員,在賽前要全隊閉著眼睛、手牽手圍成半圓,回想各人過去的豐功偉業,果然喚醒「虎軍」氣勢,終場以71比69擊退台灣大,搶得聽牌優勢。

「面對無路可退的戰役,我賽前集合球員,提醒他們各自的英勇戰績。」許智超細數子弟兵的英姿,「我們有8個球員打過中華隊,張家榮是UBA最佳5人、許皓程在台啤時還曾對達欣投進致勝球、王志群是SBL首位大三元締造者、蔡峻銘曾在瓊斯盃對南韓打出雙20、陳子威是第4節先生、洪啟超為上季最佳第6人,就連李豐永也曾在瓊斯盃演出切入灌籃。」

受到感召的達欣球員在開賽就打出求勝欲望,上半場取得39比29領先。王志群就說:「超哥的一番話把我們喚醒了!」許智超中場還不忘提醒球員:「前2戰都是在第3節被對方的反快攻打垮,下半場前5分鐘一定要撐住。」

只是台灣大也不願束手就擒,第4節以8比0開局,追成1分差,雙方鏖戰至最後4.1秒,田壘2罰都中,達欣取得3分領先。未料倒數0.4秒,許皓程防守吳永仁被吹犯規,吳永仁獲得3次罰球機會,只掌握1球,達欣驚險過關。

許智超對於裁判的判決頗有微詞,「最後應該是裁判給台灣大機會,而不是我們。」當事人許皓程也喊冤,但他強調:「如果太在意裁判怎麼吹,自己心情反而會受影響,就把專注力全放在場上,將抗議的力氣用在做好防守與進攻,才是贏球之道。」許皓程今在自己執教的吳興國小籃球隊員到場加油下,攻得12分4籃板2助攻2抄截。

同樣被點名是贏球功臣的王志群貢獻13分,王志群說:「我們就像是演員,做好自己的本分,照著教練的劇本走,有信心明天就可以將台灣大解決!」達欣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取得3比2聽牌優勢,將於明天(24日)晚間7時再戰台灣大,試圖搶下總冠軍賽門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