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2013年3月21日週四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11:12

原處於0比2落後的台灣大找到克服對手達欣的辦法-以快攻拖垮對手!「Qoo」鄭人維則演出全場最高25分,外帶3籃板2助攻3抄截,助台灣大一舉以88比76大勝,連追2場戰成平手,確定季後賽首輪戰線至少延長至週日。

「我們賽前就設定得很清楚,必須保持快速進攻!」台灣大總教練賈凡表示,達欣頭2戰利用身材優勢,以區域聯防壓制己方的轉換快攻,上半場也有些陷入僵局,但第3、4局從防守做起,找到機會用速度拖垮對方的回防。

台灣大上半場尚以30比32落後,但第3節在鄭人維三分球5投3中、獨攬13分率領下,拉出一波16比4攻勢,反取得雙位數領先,達欣4分都是靠田壘罰球得到,台灣大單節打出31比17,幾乎提前為比賽定調。

達欣末節在後場球員外線開砲,一度追成6分差,但隨後吳永仁與鄭人維接連三分球入袋,又將比數拉開,達欣望塵莫及,吞下季後賽最大輸分的敗仗。鄭人維笑談自己幸運的擦板三分球:「那球真的是手滑,但投進就知道『氣』來了。」

鄭人維表示,全隊都保持著正確的心態應戰,團結一致奪得勝利。賈凡對子弟兵也相當有信心,他說:「7戰4勝的系列賽對可用之兵較多的我們有利,我對球員的體能很有信心,希望大家保持現況、繼續維持。」

台灣大除鄭人維外,洋將菲利斯(Noel Felix)貢獻17分9籃板2助攻、吳永仁12分7籃板3助攻、張容軒15分,吳岱豪抓10籃板。

達欣以陳子威與林宜輝14分最高,豪爾(Rolando Howell)攻得11分11籃板。儘管現在系列賽被追成2比2平手,總教練許智超仍顯得「老神在在」,他表示:「至少這場打出羅鈺群與張家榮,提升鋒線深度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