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黃及人╱新北市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2年12月22日 上午5:30


 ▲SBL籃賽達欣與金酒之戰,達欣陳子威(右)帶球上籃得分。(季志翔攝)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新北市報導】
田壘、王志群兩大主力續當傷兵,台北達欣總教練「鳥仔」許智超卻不擔心戰力捉襟見肘,因為當前戰績還可交代,比賽也有人輪流「冒出頭」,許智超現在唯一可以保證的,就是會讓兩人打明年1月6日SBL明星賽。
上季張智峰傷上加傷的教訓,達欣處理傷兵更小心翼翼,王志群已休息快1個月,田壘也缺賽2周,許智超考慮讓兩人在明星賽後正式復出,但因田、王兩人可能雙雙入選明星藍隊先發陣容,許智超強調一定會讓他們在明星賽登場。
「在我心中,明星賽比季後賽還重要,那是回饋球迷最棒時機,我當然讓田壘與志群打明星賽,卻不設定打多久,本季明星賽不是不好看就退票嗎?我會努力讓球賽好看點。」擔任明星藍隊教頭的許智超表示。
達欣昨以94比85力挫金酒,本季第8勝到手,距離聯盟首位的璞園,僅剩1場勝差,少了田壘、王志群與張智峰,達欣還能奪此佳績,許智超認為,包含陳子威、張家榮、岳瀛立等替補球員輪流發威,有效彌補戰力空缺。
許智超表示,各隊目前尚處調整階段,現在只要戰績允許,許智超會讓這些主力多休一些時間,等到接近決勝時期,也就是季後賽與總冠軍賽,球隊當然需要田壘、王志群等人健康回來,攜手衝刺本季總冠軍。
雖被許智超點名稱讚,陳子威仍謙虛自認不算頂上田壘,只算狀況不錯,上場時間雖然變多,卻努力幫助達欣贏球就好,一切歸功團隊,不光是他,包含岳瀛立、林宜輝等人,甚至洋將豪斯,都在這段過渡期各有貢獻。
昨天達欣與金酒全程火藥味十足,面對前東家達欣,金恩數度控制不住脾氣,屢次跟林宜輝發生肢體衝突,雙方教練團也先後衝到記錄台抗議,造成末節哨音頻傳,形成難看的罰球大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