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 – 2012年12月16日 下午11:53

記者杜奕君/新北報導


▲陳子威再度扮演長人砲塔角色,助達欣力克洋將缺陣的裕隆。(圖/SBL執行單位提供)

面對洋將瓊斯因傷缺陣的裕隆,達欣16日晚間打來依舊無法輕鬆過關,雙方一路纏鬥至終場前41.7秒,達欣才靠著與上週「最佳球員」失之交臂的長人射手陳子威投進關鍵三分彈,取得4分領先,終場達欣就以68比64贏球,6勝4敗戰績也獨居聯盟第二。
「主力(田壘)受傷,我們不能讓外界感受到達欣戰力下滑,加上對方洋將沒打,這場無論如何都要贏。」賽後陳子威如此表示。
事實上,打從上週田壘腳傷缺陣後,陳子威的表現就成為球隊4號位置上的重要指標,儘管上週在最佳球員票選上輸給隊友林宜輝,但是陳子威此戰不僅投進關鍵三分彈,全場24分、8籃板的貢獻,也成為達欣贏球的最大功臣。
賽後教頭許智超也表示,「子威這幾場手感上升,對球隊幫助真的很大。」
被問到為何近幾戰手感明顯發燙,陳子威透露,「本季許總接任兵符後,對球員的投籃份量要求很重,幾乎回到寶寶(劉嘉發)教練時代的訓練量,加上每週兩次的重訓,平時的訓練量幾乎和實戰差異不大,或許是自己能調適迅速的關鍵。」
至於在最後關頭以4分飲恨的裕隆部份,林正明教練表示,「洋將瓊斯今天腳腫到連鞋子都套不進去,索性讓他養傷休兵一場,不過問題不大,預計3天就能恢復練球。」
另外他也肯定小將李德威在第四節幾次單打的作用,「德威算是現在聯盟中幾個份量能與洋將抗衡的內線,因此在末節也刻意設定由他來發動攻勢,也成功將分數追上。」
裕隆以射手呂政儒27分、9籃板表現最佳,但他表示腰傷狀況依然是時好時壞,賽前甚至要服用止痛藥才能上場拚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