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02. Dec, 2012 by 倪芝蓉 

DSC_0575.JPG  

為激勵此前3連敗的低迷戰績,達欣球團祭出獎金制度,單項獎勵與罰鍰金額介於50至200元間,此舉收到效果,今(2日)以73比57擊敗台銀,取得本週2戰全勝,戰績止跌回升、3勝3敗保5成勝率。

達欣的獎金制度包括:籃板、助攻、抄截各可獲得50元,火鍋與灌籃各200元,罰球2罰全中得100元、2罰不中扣100元、2罰中1扯平,「小帳加1」也有100元獎金,但失誤最傷,得扣200元。

達欣教頭許智超透露,本週五移師台中前,還特地帶隊到行天宮拜拜,加上獎金制度的「雙管齊下」,讓他們收到好效果。

許智超還以台銀「小巨人」簡明富的例子鼓勵球員,「阿富睽違5年再回到球場,是全SBL最矮的球員、還已經當爸爸了,卻讓他搶走所有版面,我要大家向他的拚勁看齊。」

果然達欣除了首節落後,第2、4節都只讓台銀得到個位數,洋將豪爾(Rolando Howell)拿下17分10籃板、田壘15分8籃板,替補上場在第2節表現突出的新秀張家榮也有10分進帳。

台銀本週3連敗,僅泰勒(Joseph Taylor)22分10籃板、陳順詳13分6籃板,得分上雙,但陳順詳三分球11投2中、手感不佳。台銀總教練韋陳明說:「除了前5分鐘打得較好,後35分鐘都不是我們想要的,每個環節都出問題,或許是球員體力下滑影響。」

出身HBL名校三重商工、UBA明道大學的張家榮本季加盟SBL,他直呼與大學完全不同,「碰撞比較多,我從苦工做起、拚防守,得分有陣中老大哥,但他們也一直鼓勵我勇敢出手,於是今天特別敢挑戰籃框。」張家榮經常在練習後與田壘留下來練習投籃,他此役8投4中、小見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