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27.JPG    

TSNA作者: 倪芝蓉 | TSNA – 2012年12月1日週六

整場持續遭對手推擠對抗,讓達欣「少俠」田壘難得動火氣,他選擇將怒氣發洩在籃框上,最後3分多鐘一次切入左手暴扣,激起球隊士氣,加上關鍵時刻的重要三分彈入網,率隊終以72比69險勝裕隆,擺脫墊底。

賽前戰績同為1勝3敗的兩支傳統勁旅今(1日)正面交鋒,雙方皆有輸不得的壓力,拒絕續當爐主。上半場雙雄大起大落、互換領先,第3節起進入拉鋸肉搏戰,肢體頻碰撞火氣不小,遭裕隆新洋將、前台銀洋將科比(Colby Batiste)大力推擠的田壘還罕見地數度向裁判抱怨。

動怒的田壘先在決勝節3分45秒騙開防守的科比,趁勢切入左手扣籃得分,倒數1分09秒又投進一記致勝超前三分彈,抵銷他比賽終了前16.6秒的2罰不進,裕隆最後反擊,周士淵外線出手落空,3連敗收場。

田壘賽後仍是平常「好好先生」的模樣,不過他坦言那記灌籃是「自己稍微發洩」,田壘笑說:「那球是剛好啦,其實還差點飛過頭,至於最後那2罰不進,上去還蠻有信心,可惜出手太用力了。」

田壘此役攻下17分4籃板,「爆氣」的表現讓裕隆陳志忠稱讚:「他能將火氣轉變為助力,對他來說是種成長。」不過陳志忠也不忘調侃對手,「火氣大可以喝點青草茶。」

達欣洋將豪爾(Rolando Howell)則擺脫上週低迷,繳出34分17籃板的代表作,不僅總教練許智超對他讚譽有嘉,連裕隆教頭林正明都無奈地說:「各隊洋將對我們好像都打得特別好,感覺像是我們替別人培養洋將。」

裕隆老將陳志忠上場35分鐘,拿下全隊最高18分4助攻,呂政儒14分、李德威10分5籃板,洋將科比替新東家出賽只有0分7籃板。林正明認為,需要給科比多點時間磨合,另外團隊罰球12罰僅5中也是落敗主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