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5/08 22:37記者:倪芝蓉

璞園建築今天(8日)在總冠軍賽第3戰再以75比72力退達欣工程,取得3比0聽牌優勢,對於是否欲一舉橫掃對手搶下隊史首冠?璞園總教練許晉哲仍不願鬆口,打趣地說:「我不會打牌只會打球,不懂『聽牌』。」

達欣首節展現亟欲止敗企圖,加上璞園命中率奇差、14投僅2中,先取得18比11優勢,達欣儘管將領先維持到第3節打完,決勝期卻遭對手強烈反撲。

前3節打完只拿下5分的璞園「飛人」陳信安第4節開始大發飆,三分球5投4中狂砍14分,且屢在關鍵時刻得手,達欣雖有田壘與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外線力擋,璞園卻還有伏兵簡浩,倒數4.4秒達欣最後進攻機會未果,終以3分之差斷送江山。

被問到上、下半場的差異,陳信安表示:「上半場太急躁了,告訴自己與隊友要穩下來,我必須以身作則,才能當帶頭的那個人。」陳信安以19分4籃板的成績作收。

「賽前就知道這場比賽不好打,對方若再輸氣勢整個會掉下去,所以打得很辛苦、贏得也有些幸運。」許晉哲指出:「簡浩與信安上半場出狀況,幸好簡嘉宏和毛加恩頂住,讓他們有機會休息調整,第4節才有體力發揮。」

許晉哲也另外點名「小人物」蔡文誠,「文誠籃板也很關鍵,他本來就是個做苦工的球員,讓我們要回籃板優勢,順利追上。」蔡文誠拿下12分10籃板,「溪湖」陳世杰也有11分11籃板8助攻的「準大三元」表現。

達欣只有田壘23分與菲立斯19分11籃板得分上雙,賽後休息室傳出大音量的檢討聲音,隨後負責調度的技術顧問黃萬隆快步走出,僅留下一句英文不雅字眼就憤而提前離去,並未參加賽後記者會。總領隊王人達對球隊連輸3場也相當憤怒,但並未決定第4戰是否換人職掌兵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