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5/06 21:21記者:倪芝蓉

達欣在決勝節打出26比16優勢,數度將比分追近至3分差,可惜林宜輝關鍵2罰不中,又讓璞園簡浩投進壓哨2分球,最後時不我予,以81比85在總冠軍賽苦吞2連敗。

達欣記取前役慘敗教訓,上半場緊咬比數,第2節末段羅鈺群與田壘連續2顆三分球帶頭,開啟一波8比0攻勢,將比數超前,以37比36進入下半場。

達欣技術顧問黃萬隆指出:「此役有修正上場被對方頻跑快攻的缺失,可惜第3節漏人還是漏太多,讓璞園有空檔出手的機會,導致比分被拉開。」璞園此節以33比18幾乎打垮達欣。

「未來還是希望球員能維持40分鐘的防守才是最重要的,進攻部分大家盡力了,也希望許皓程、羅鈺群等人的火力支援能延續下去。」許皓程本戰出手機會不多,2投0中沒有分數進帳,並領到5犯畢業證書,羅鈺群則繳出11分。

達欣得分幾乎只集中在5名球員身上,除了陳子威拿下4分,其他分數都由田壘、羅鈺群、林宜輝、王志群與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身上。

獲得全場最高23分的林宜輝表示:「球隊第4節求勝意志力很好,希望未來每場都能用第4節的拚戰精神去打。」至於他在終場前1分17秒關鍵的2罰不進,賽後也直說很自責。林宜輝今年季後賽罰球命中率不佳,15罰僅4中,命中率低於3成,他表示回去得多練習。

達欣在季後賽取得0比2落後,但達欣領隊王才翔有信心地說:「沒關係,反正我們封王那次也是被對方0比2。」達欣第6季總冠軍賽先輸2場再連趕3場,最終與台啤戰到第7戰以4比3登頂。

璞園總教練許晉哲指出,現在還不到放鬆的時候,尤其達欣此役在決勝節展現出的韌性都不可輕忽,「沒想過橫掃對手的問題,一場一場打好來,贏球可以開心,但還不到慶祝的時候,等拿冠軍的那天我們會比誰都high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