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2/05/05 08:11

〔自由時報記者沈明璁/台北報導〕第9季SBL總冠軍戰今晚6點將於新莊體育館開戰,挑戰隊史首冠的台中璞園卯上本週二才艱苦晉級的台北達欣,兩隊教練的宿命對決、暌違7年再度於冠軍戰上演的「飛人vs.少俠」戲碼都是觀戰焦點。

璞園總教練許晉哲、達欣技術顧問黃萬隆曾在HBL1995-96球季共同帶領松山高中,許晉哲離開後曾率領再興4度奪冠,黃萬隆帶著「綠色神盾」完成三連霸,但兩人從未在HBL冠軍戰交鋒。

本季達欣對璞園1勝4敗,3月讓黃萬隆代掌兵符後吞對戰2連敗,但許晉哲不敢大意:「達欣靠著前任教練邱大宗打下很好的基礎,萬隆帶隊後,球隊戰術、調度思維更為活絡,田壘狀況正好,每場都是硬仗。」

陳信安第2季效力裕隆時,冠軍戰繳出平均每場20.7分,率隊「直落三」(當時冠軍賽5戰3勝)擊敗田壘領軍的達欣,之後未曾在冠軍戰遭遇虎軍。本季來到璞園,陳信安以協助年輕球員為主,例行賽、季後賽平均得分都降至生涯次低,球隊戰績卻相當亮眼,季後賽首輪以4:1輕取裕隆,以逸待勞等待達欣、台啤廝殺。

田壘連續4年率隊搶進總冠軍戰,近3季季後賽平均都超過17分、6.9籃板,表現相當穩定,他說:「球隊士氣正好,大家都保持比賽的感覺,希望球迷踴躍進場替我們加油,一起拿下隊史第2冠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