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3/10 19:15記者:倪芝蓉

達欣本季每每遭遇台灣大都打得辛苦!今天(10日)雙方再戰至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,台灣大蘇翊傑在剩下30多秒時,成功切入上籃超前比數,達欣田壘錯失最後一擊機會,終場台灣大就以81比78帶走勝利。

達欣此前苦吞4連敗又傷張智峰,總教練邱大宗兵符轉移至技術顧問黃萬隆手中,執教首場雖嚐勝利滋味,卻是面對戰績墊底的台灣銀行,最近又吞2連敗,等於7場只拿1勝,狀況頗差。

儘管如此,黃萬隆不氣餒,他指出:「這場看得出球員有將比賽強度拉高,得分也有斬獲,雖有些失誤與籃板不如人,防守仍積極。」黃萬隆強調,要讓達欣全面改變,「未來用人會更多輪替,朝高強度的目標前進,成為進化的達欣!」

達欣本季每次遇到台灣大都難避免激戰,前4次交手每場勝負差不超過3分,台灣大繼前場靠著張羽霖的絕殺三分球氣走達欣,今天「小四」蘇翊傑又在最後30多秒,成功逼對手交換防守,找到空檔切入上籃,成為致勝關鍵球。

其實此役達欣多半居於領先,第3節2分多鐘,雖讓台灣大洋將萊特(Ryan Wright)一記扣籃超前,但很快又要回優勢,沒想到決勝節台灣大以11比2攻勢追平比數,再靠顏振弘連拿4分取得3分領先,達欣「一哥」田壘挺身而出,最後45.8秒三分入袋追平,無奈卻守不住蘇翊傑,加上最後一擊落空,吞下敗仗。

「今天確實輸在自己的防守,讓小四切入得分,成為比賽勝負。」田壘賽後自責地說:「尤其籃下卡位沒做好,被對方抓了太多進攻籃板,幾次機會也沒把握,都對比賽造成傷害。」田壘拿下24分9籃板3抄截。

台灣大教練賈凡稱讚子弟兵演出,「雖然3到5號球員身材都比對方矮,還是盡全力防守,都有達到教練要求,減少失分,成為勝負關鍵。」台灣大此役抓下45個籃板,比達欣多出12個,尤其進攻籃板更是19比6的絕對優勢。

蘇翊傑附和教練說法,認為球隊防守用心,籃板鞏固,且能成功轉換成快攻得分,都是今天打得好的原因。小四面對老東家搶下18分6籃板,另送出7助攻,但也有4失誤與4犯規。

達欣林宜輝手感頗佳,全場16投10中,攻得全場最高27分,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14分9籃板6助攻4阻攻。台灣大洋將萊特21分15籃板,張羽霖13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