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2/20 19:24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)

達欣工程男籃隊後衛張智峰,昨天面對台灣啤酒時左膝不慎受傷,今天檢查報告出爐,左膝前十字韌帶完全斷裂,本季宣告報銷。

素有「拚命三郎」之稱的張智峰,過去一直是國家隊固定班底,去年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,他就曾因傷婉拒徵召,不料這次受傷,又發生在有舊傷的左膝。

張智峰昨天受傷後被擔架抬出球場,直接被送往台北榮總就醫,今天核磁共振(MRI)結果出爐,情況不太樂觀,左膝前十字韌帶完全斷裂,醫師評估,動刀後療傷加上復健,恐至少得耗上1年。

由於張智峰也是明星賽籃隊先發,他受傷消息傳出後,主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也緊急更換球員名單,屆時將由達欣隊友許皓程,來遞補先發得分後衛。

達欣總教練「小諸葛」邱大宗表示,他還沒和醫師聯絡,不太清楚張智峰目前的傷勢,而他強調,他正在觀看錄影重播,「若對方有故意犯規行為,我會向聯盟上訴,希望由聯盟制訂規則,來遏止防守球員惡意犯規的歪風。」

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,今天特別帶了水果前往醫院探視,他表示,張智峰過去長年為國家隊賣命,是中華隊主力,如今聽到受傷噩耗,他除前往慰問,也鼓勵他,希望他能安心養傷,盡快返回球場。

達欣目前面臨本季最長的4連敗,又在這個節骨眼傷了主力大將,邱大宗坦言的確很傷腦筋,「我們隊員長年都在拚戰,每個人身上都有帶傷,包括田壘也不例外,現在張智峰的狀況,將我們隱憂提前暴露出來。」

由於事發突然,目前張智峰的戰力缺口,邱大宗一時也還想不出由誰遞補,他只透露會有2至3套緊急方案應急,眼前目標仍先放在晉級季後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