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2/18 20:59記者:倪芝蓉

最後1.6秒,台灣大張羽霖投進逆轉三分球,技壓攻得個人本季新高34分的達欣「一哥」田壘,助隊以79比78氣走達欣,台灣大喜迎2連勝,達欣則苦吞3連敗。

田壘此役打來格外積極,進攻欲望強烈,無論裡外都有斬獲,率隊一路壓著台灣大打,上半場打完39比32領先,第3節達欣拉出11比6攻勢,差距來到雙位數,絕勝節台灣大靠著張羽霖開節的三分球,拉近為60比63,卻又讓達欣許皓程成功的「三分打」,搭配田壘連下4分,包括一記灌籃,又回到11分。

台灣大靠著陳靖寰三分彈與上籃鯨吞蠶食,最後1分45秒雙方僅剩1分差,此時兩邊失誤頻傳,達欣王志群傳球失誤、台灣大8秒違例,21.3秒達欣許皓程2罰中1,78比76,台灣大掌握最後14.1秒進攻,張羽霖最後1.6秒「書豪哥」上身,絕殺三分球終結比賽。

張羽霖賽後感謝隊友在落後追分期的積極防守,才讓他有最後一擊的機會,他說:「當時時間所剩不多,剛好今天手風也蠻順,有空檔就出手。」張羽霖全場砍進6顆三分球,攻得全隊最高22分。

台灣大教頭賈凡對張羽霖的關鍵出手表示感動,「一路落後,我交代他們放膽投,不投就下來,下半場命中率果然提高,加上羽霖建功,順利贏球。」賈凡說。

台灣大當家控衛「小四」蘇翊傑拿下14分、8籃板、7助攻,獲得賈凡嘉許,賈凡表示:「最近看很多尼克隊比賽,發現小四跟林書豪的角色蠻像的,尤其他切入速度快,又有上籃能力,很適合打擋拆戰術,因此也從中學習不少。」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對前子弟兵小四表現也讚譽有加,「連2場對上台灣大,小四都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威脅,下場會對他嚴加看守。」邱總指稱小四的好表現是「訓練球員來傷害自己」。

田壘除了全場34分的演出外,另有6籃板、3抄截、3阻攻,對於沒守住台灣大最後一球感到可惜,但他也感謝隊友的信任,製造許多機會讓他有不錯的表現。

達欣林宜輝貢獻14分、7籃板,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10分、9籃板、4阻攻。台灣大洋將萊特(Ryan Wright)15分、11籃板,投進4記三分彈的陳靖寰21分進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