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2/11 20:54記者:倪芝蓉

達欣「少俠」田壘倒數14秒接球後,來了記氣勢萬鈞的灌籃秀,宣示要將比賽拿下的決心,終場就率隊以79比78甩開裕隆全場苦苦糾纏,也拿下雙方本季對戰3戰全勝、跨季5連勝。

此役雙方打得激烈,你來我往互不相讓,上半場打完達欣僅以43比41領先,第3節戰況依舊膠著,裕隆最後4分鐘內,由陳志忠與楊哲宜接連砍進三分球,反將分數超前,以66比60進入決勝節。

第4節裕隆領先前半段,達欣直到許皓程5分多鐘的三分球命中,才以71比70反超,雙方又是一陣肉搏戰,「壘哥」關鍵扣籃成勝負分水嶺,但此時雙方都出現烏龍球。

6.1秒裕隆落後1分,採取犯規戰術,送達欣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站上罰球線,裕隆教頭邱大宗說:「菲立斯第1罰沒進,第2罰我想策略運用叫他故意不進,拖延時間,沒想到我喊到對手都聽到了,他還沒收到,結果第2罰是他誤打誤撞也沒投進。」

邱大宗指出,菲立斯今天狀況很差,心不在焉。不過菲立斯仍攻下全隊最高23分、8籃板,致勝功臣之一田壘17分、8籃板進帳,飆進2顆三分彈的許皓程也有14分。

裕隆的烏龍同樣也是發生在洋將上,最後4.4秒裕隆進攻,但強森(Kevin Johnson)搶下籃板球後以為時間快到點,直接往前場丟,以出界失誤錯失機會。強森賽後表示,他當時以為比賽就快結束了,才會急忙丟出去,但他也承認,或許傳給隊友是更好的選擇。

教頭邱啟益則不怪罪強森,他說:「他當時的認知就是不把球丟出去,球隊就會輸球,比賽就是結果論,不怪罪他的判斷。」強森此役也拿下24分、16籃板,陳志忠20分、5助攻,「寶兒」楊哲宜15分、5籃板,新秀周柏臣12分、5籃板、4助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