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12/19 04:21

田壘先退場 達欣仍搶2連勝

〔自由時報記者沈明璁/苗栗報導〕

相隔2年半,台灣指標性球星「飛人」陳信安與「少俠」田壘再次於SBL賽場交鋒,達欣最終以86:77搶下開季2連勝。

田壘開賽就切入上籃成功,替達欣先馳得點,但第2節膝蓋受傷退場,「感覺後腳跟被頂了一下,滑倒後我只能把球趕快傳出去,之後左膝就不太舒服。」球隊立刻將他送往附近省立醫院檢查,幸好只是一般扭傷。

相隔2年半交鋒 信安手感冷

璞園陳信安手感冰冷,投12只中4,最後一節幾乎坐板凳,教練許晉哲表示:「先發打得太糟糕,既然替補能用拚勁不斷追分,乾脆讓這些國手級的坐在場下。」陳信安成熟地說,自己打得不好,如果不上場對球隊有幫助,可以接受。

田壘與陳信安上次交手是2009年4月SBL例行賽,當時還身穿裕隆戰袍的陳信安因傷只出賽19分鐘,送出3助攻,沒有得分,田壘則繳出12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表現。同年11月,陳信安選擇加盟CBA(中國甲級聯賽)東莞,但上場時間很少,在中國2年鬱鬱寡歡。至於續留達欣的田壘,受舊傷所苦,近2年平均16.6分、7.6籃板,較前幾年也下滑不少。

「很高興他能回來,他球風越來越成熟,打起來很輕鬆。」田壘說,「我只上場9分多鐘,第4節從醫院回來時,陳信安又剛好坐板凳,沒什麼看到他打球很可惜。」

開季傷洋將 璞園夠悶

璞園苦吞開幕2連敗,昨天又傷了洋將戴爾斯,身為隊長的陳信安並未感到壓力,「我在國外期間,也有關注台灣籃球,璞園是支非常認真的球隊,只要能幫助大家贏球,我做什麼都可以。」陳信安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