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646.JPG  
更新日期:2011/12/18 04:21

〔自由時報記者葉士弘/苗栗報導〕
一次錯誤的洋將人選判斷,讓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扼腕不已,更成為昨天綠衫軍開幕戰以62:70敗給死對頭達欣的重要關鍵,但過去4季開幕戰贏家都無法奪冠的歷史,讓閻總寬心不少。

錯失菲立斯 首戰嘗苦頭

「同個經紀人前後介紹的洋將水準差太多,我只錯過一個就造成遺憾。」閻家驊回想本季尋找洋將一波三折,觀護盃找來的麥考伊不適用,讓閻總對經紀人信心全失,不料下個介紹來的菲立斯身手矯健,卻被達欣收下,「我找洋將的機票錢,大概都夠我上太空了。」

台啤錯過的菲立斯,不但擁有NBA資歷,身高202公分更讓他在內線威脅性十足,他昨役繳出全場最高19分、13籃板,還搧了5記火鍋,表現讓閻家驊直呼:「都是麻辣鍋的滋味,非常辣。」

衛冕軍開幕戰不幸敗北,已苦吞開幕戰4連敗,雖然閻家驊強調要回去好好檢討,但他對子弟兵接下來的表現仍有信心,尤其過去4季在開幕戰奪勝的球隊,都不是SBL最後的冠軍隊,更讓他放下首戰勝負。至於新洋將卡爾表現,閻總則強調要再觀察,「雖然爆發力與速度不錯,但身高太矮,容易陷入犯規麻煩。」

搶得頭香的達欣隊,雖然主將張智峰腸胃炎缺陣,田壘也還沒找回場上感覺,仍靠菲立斯固守禁區,加上王志群第4節兩記關鍵3分球割喉。不過,總教練邱大宗強調,只是第1戰,獲勝不代表能笑到最後。

本季改打2號的王志群,首役用外線砲火助球隊奪勝,他自信地說:「過去打控球後衛,總會忽略進攻,既然教練希望我能釋放火力,我喜歡這樣的改變,會全力以赴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