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315.jpg  
〔記者沈明璁/綜合報導〕

第9季SBL今天在苗栗巨蛋體育館舉行開幕戰,開幕典禮後將由台啤與達欣重演上季總冠軍戲碼,兩隊「本土一哥」田壘、楊敬敏對決打響球季第一砲。

洋將落差大 台啤不怕

衛冕軍台啤擁有傲人本土陣容,雖然洋將人選遲遲未定,總教練閻家驊口中「非常健康」的13位本土球員仍為球隊維持高昂戰鬥力。過去3度與達欣爭奪總冠軍,台啤贏了2次,但兩次開幕戰對決都苦吞敗仗,閻家驊說:「我一向都當一般例行賽,開幕戰只是個起頭,重點是後續過程。」他說,總冠軍賽是七戰四勝制,會有針對性的策略,例行賽則是將自己球隊調整至巔峰為主。

張智峰歸隊 達欣添翼

達欣找來NBA級洋將菲利斯,與田壘組成「土洋雙塔」,閻家驊表示:「除了田壘,張智峰的歸隊對達欣也很重要,我對台啤本土球員有信心,但洋將的實力實在差太遠了。」他不擔心季初的狀況,畢竟例行賽有30場,「台啤球員都很優秀,一定能逐漸打出好成績。」

上季冠軍戰MVP台啤「阿美族戰士」楊敬敏今年季前持續苦練,提升穩定性,「少了吳岱豪,籃下牽制力比以往差很多,我必須加強自己才能幫助球隊。」楊敬敏強調,只要失誤減少、平常心應戰,不給自己太大壓力。

目前開幕日售票狀況,一樓特區的1000張票券已全部售罄,2樓的自由席還有不少空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