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80.jpg   
2011年 12月17日 【陳雍仁╱台北報導】
第9季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,今在苗栗巨蛋體育館開戰,ESPN與愛爾達體育台場場直播,開幕戰晚上6點由上季總冠軍賽對決的達欣vs.台啤,前4季開幕戰台啤參與3季都吞敗,今將破除開幕戰連敗魔咒,隊長楊敬敏豪氣地說:「這周我們只打這1場,當然會拼命去打,肯定不讓達欣好過!」


台啤陣容換血,當家中鋒吳岱豪離隊,洋將人選又搞不定,換了3次直到6天前才暫時留用198公分卡爾,全隊仍處磨合期,總教練閻家驊對開幕戰只能採哀兵出擊:「抱持平常心啦!就當作是例行賽的一場囉,反正之前開幕戰輸球,我們還是有拿過總冠軍,連敗對我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。」

黃金雙塔坐鎮 達欣氣旺
達欣則氣勢十足,總教練邱大宗嗆聲:「本季目標只有總冠軍,開門紅很重要,當然全力搶勝!我知道贏球機會很大,但不能大意!」達欣洋將菲立斯有NBA資歷,邱大宗說:「上季總冠軍賽我們就是輸在洋將,佛依爾(Alexus Foyle)不但沒幫球隊加分,反而害球隊不和諧。現在這個老外聽話、球技全面,帶著我們球隊正面發展。」
達欣由「少俠」田壘與菲立斯組成黃金雙塔,兩人身高都有202公分,內線戰力將給台啤極大威脅,閻哥坦言:「少了岱豪內線差了很多,面對達欣的雙塔只能希望隊上所有4、5號球員都能一起幫忙防守,盡可能阻止達欣的內線破壞力。」

鋒衛新血助陣 台啤有拼
禁區不如人,但閻哥對鋒衛有信心:「今年我們多了賴國維、吳永仁幾個控衛,應會讓球的傳導更流暢,隊上老球員也都在,相信鋒衛仍是贏球利器!」生力軍吳永仁打了9年首次在開幕戰亮相,他興奮地說:「心情真的很亢奮,我一定會努力做好替補控衛角色,不讓自己生涯的首度開幕戰吞敗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