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94.jpg    

中時電子報 中國時報【黃及人】

達欣工程是第9季陣容變動最小的隊伍,除了許智超離開教練團(轉任金酒教頭),球員也僅補了林育揚、走了姚俊傑。而在田壘、張智峰兩大主力總算獲得較長喘息時間之下,達欣新球季奪冠機率依舊不小,就看年輕戰力能否頂上。

前兩季都闖進總冠軍賽卻分別敗給裕隆和台啤,主因是主力輪流受傷,洋將狀況連連。但田壘與張智峰今年都沒打國家隊,從上季結束整整調整復健7個多月,兩人也先後投入正常訓練。

第5年帶領達欣的總教練邱大宗表示,先前積極復健的田壘歸隊練球僅2、3周,對抗強度仍不明朗。反而是張智峰狀況不錯,9月起加入練習,當前只差考慮是否讓他先發,及上場時間如何控制得當。

領軍風格始終如一,邱大宗強調新球季攻守模式不變,最大的突破或改變,還是計畫全力磨練新血。不光大幅提升陳昱安與黃玟穎的上場時間,就連吳宏興、林育揚兩名菜鳥也會找機會上場見見世面。

「前兩季我們都因主力受傷,影響球隊正常發揮,」邱大宗說,「所以我打算本季努力維持例行賽前4,多讓年輕球員上場磨練,整個精華留到季後賽再用。畢竟要讓傷兵上場時間多或少的兩難,這些年我經歷太多。」

其實只要達欣避免傷痛困擾,第9季重返王位的機會頗高;因為他們沒有主將投奔對岸,主力球員的年紀與經驗正值巔峰期,又找到擁有NBA資歷的洋將菲利斯,這次邱大宗總算滿意新洋將的水準。

「菲利斯很符合我想要的洋將模樣,他可做的工作很多,攻守技巧與手段也多,積極度與配合度好,要我打分數的話,每樣都在7、80分,算是很平均的球員,本來找洋將就不可能百分百合適。」邱大宗說。

田壘同意邱大宗的說法,也很肯定菲利斯。至於自己的狀態,他強調只復原7、8成,心中難免存在陰影;每次只要一開始痠痛(右腳跟與左小腿),總會感覺怕怕的,但他還是老話一句,「平常心吧!」

「這次我太久沒練了,練習狀況還可以,比賽對抗就不知道,」田壘說,「過去每次我一傷退總會造成球隊的傷害,這個球季我仍以團隊為主,不強求個人數據,努力幫球隊贏球就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