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39.jpg  

【黃建仁╱新北市報導】

瀕臨0比3被淘汰的懸崖邊,達欣昨晚踏出第1步,賞給台啤本季季後賽首敗,將戰局扳成1比3,教頭邱大宗坦言24年教練生涯從未出現這麼糟糕的情況。
2年前總冠軍賽,達欣0比2落後,先取得3連勝,並贏下第7戰封王。但今年情勢不同,從0比3落後,每一戰都不能輸,張智峰說:「現在沒什麼壓力,反正每一戰都拼全力就對了。」邱大宗則說:「從隊員眼神看出,他們求勝的渴望,而且前3戰我們都會贏。」

艾倫臉書鼓舞前隊友

前達欣洋將艾倫(Byron Allen)在臉書(facebook)寫給達欣隊員鼓勵的話:「恭喜你們重回總冠軍賽,記住,賣力防守、團結一心贏下總冠軍!」後衛羅鈺群說:「前隊友艾倫隔海支持我們,也讓大家更有戰鬥力!」
先前中華職籃4年(1998年),宏國1比3落後戰神,卻演出大逆轉,以4勝3敗奪總冠軍。當年宏國助理教練就是現在達欣教頭邱大宗,邱總說:「雖然有壓力,但我保持正常作息,積極鼓勵球員,這樣才能夠讓全隊保持高昂鬥志!」

冠軍仍絕緣

達欣逆轉封王機率15%
達欣贏這場並非逆轉封王的契機,主要是田壘的腳傷看起來蠻嚴重的,會影響到他在球場上的移位和彈跳。這場達欣就是將士用命,把所有的力氣都用盡了,但感覺起來打法還是太拘泥在佛伊爾身上,本土球員都不太敢出手,如果接下來不改變打法,奪冠的機率還是不大。反觀台啤這場雖然輸,但球的流動還是較好,可用之兵也較多,奪冠仍佔優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