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4/13 23:39 (中央社記者林恩沛新北市13日電)
 
達欣工程佛依爾終場前35秒完成3分打,幫助達欣以76比73險勝台灣啤酒,在超級籃球聯賽(SBL)總冠軍賽保住一線生機,目前1比3落後台啤,2隊將在15日進行第5戰。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賽後說「終於啊!氣開始轉了,往上的氣勢開始了。」他說「今天是為生存而戰,下1場也是,一直到第7戰。」展露他戰至最後一刻的決心。

終場前9.8秒,達欣隊長張智峰穩穩罰進2球,把領先差距拉大為4分,為球隊奠定勝基。張智峰表示,今天自己有放開來打,沒什麼壓力,球隊的氣氛和凝聚力也相當不錯。

達欣第4節以全本土陣容登場,並把防守陣勢轉換為區域防守。邱大宗說,之前跟不上台啤的突破、一直漏人,於是改守球隊擅長的區域防守,也讓體能正在下滑的佛依爾能夠喘口氣。

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坦言,達欣第4節區域防守的確讓他們打得礙手礙腳,球員也沒能果決、大膽出手。

閻家驊並指出,瓊斯終場前1分11秒犯滿離場,以及終場前11秒台啤落後2分,爭搶籃板時球權判給達欣,是落敗關鍵。

翻開SBL總冠軍賽的歷史,贏得第4戰的球隊,最後都能順利拿下冠軍,邱大宗說「我不管什麼,就是要打掉他(台啤)。」

達欣以佛依爾的25分6籃板表現最佳;田壘和張智峰分別得到17分與16分居次。

楊敬敏得到台啤全隊最高的23分,瓊斯得到19分10籃板居次。

這場比賽吸引5359名觀眾湧進新莊體育館,締造SBL近2季最佳票房紀錄。第5場比賽將在15日(週五)晚上7時進行,門票明天中午12點開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