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4/13 22:26記者:張繼元

冠軍賽進行到第四戰達欣才嚐到贏球滋味,這一勝得來不易,關鍵在主帥邱大宗不再迷信使用洋將佛伊爾(Alexus Foyle),在末節一度採用純本土陣容,結果也讓台啤措手不及,收到奇襲成效。

其實邱大宗之前便透露不排除用純本土陣容,卻直到達欣身陷絕境,此戰才採納此策略,「佛伊爾爆發力強,打靈巧戰術不適合他。」邱總表示,「這場因為發現他防守會漏,所以在用我們拿手的區域防守時,就讓他下來喘口氣。」

此戰佛伊爾攻下全隊最高25分,進攻方面表現依然搶眼,但同時也發生了6失誤,而在他休息時隊友也夠爭氣,沒讓台啤大舉進攻。

「達欣用純本土,讓我們進攻礙手礙腳,然後我們進攻又不夠果決。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認為此策略確實奏效。

至於下戰達欣是否仍會沿用策略,邱大宗沒把話說死,表示會視戰況決定,「畢竟佛伊爾在場上還有籃板能力,不過讓他下來看看純本土球員的奮戰氣息,或許也會有所幫助。」

兩隊將在週五(15日)進行冠軍賽第五戰,目前勝場數台啤以3比1領先達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