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04/13 22:15記者:張繼元

在全場超過五千名觀眾見證下,達欣總算拿下冠軍賽第一勝,關鍵時刻虎軍頂住壓力接連五罰都未失手,讓台啤沒能複製戰局再度逆轉,終場達欣便以76比73擊敗台啤,艱辛的拿下冠軍賽首勝,也將戰局延長到第五戰。

「這一場對我們太重要了,前一戰是最後一戰,這場是為生存而戰。」達欣總教練邱大宗滿意說,「台啤運氣會用完的,前面他先用;後面我再用這樣也OK!」不過達欣今天(13日)也差點惡夢重現。

前戰達欣在最後14秒還領先4分,結果卻讓台啤把比賽逼進延長賽,最後吞敗才會陷入0比3絕境。

此戰最後9.8秒達欣張智峰兩罰俱中後,達欣又取得4分領先,最後3秒台啤楊敬敏飆進三分球,讓戰局一度緊張,所幸王志群稍後又貢獻兩罰俱中,才讓台啤反撲失敗。

虎軍首戰吞敗就是因為田壘連八罰不進,才把幾乎到手勝利弄丟,這場比賽達欣克服心理障礙,「罰球本來就很重要啊,拿下這場後沒有感覺那麼悶了,感覺都回來了。」田壘笑說,此戰他攻下17分。

「這場兩邊的進攻都很穩定,最大關鍵就是瓊斯(Emmanuel Jones)犯滿。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指出,「我們防守心態應該要再積極一點,畢竟差了這場就差很多了。」兩隊將於週五進行第五戰。

冠軍賽表現精采的瓊斯,最後1分11秒犯滿畢業,讓台啤關鍵時刻只能以純本土陣容,也錯失連四戰上演逆轉秀機會,此戰台啤楊敬敏攻下全隊最高23分,瓊斯也有19分10籃板貢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