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04/11 02:38 黃及人/新北市報導

台啤奪冠氣勢強,達欣完全擋不了!就算下半場最多領先12分,或是正規賽最後14.2秒,還保有4分領先,達欣就是無法留住勝利,只能眼睜睜看台啤3連勝宣告聽牌。

SBL第8季總冠軍戰第3戰,台啤先靠瓊斯與楊敬敏在正規賽讀秒階段連拿5分,把比賽逼入延長賽,接著更掌控節奏,終場94比89險勝,連3場都讓達欣嘗到逆轉的痛苦,總冠軍到手一半。

賽前,台啤士氣明顯受挫,當家控衛陳世念右膝韌帶撕裂,可能本季提前報銷,達欣抓住契機,全場壓迫對手,幾乎一路領先,可惜第4節守不住台啤反撲。

「只要我們輸在十幾分左右,我仍有信心可以追上,因為現在台啤球員表現令我相當滿意,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說,「像昨天有鄭人維與楊敬敏跳出來,今晚換成吳岱豪發威,我們總有球員可以挺身而出。」

吳岱豪表現強勢,投19中14的高命中率,攻下全場最高29分,外加7籃板、3助攻。瓊斯也拿22分、12籃板。

其實正規賽最後一擊,閻家驊打算設計投三分球,換個「一翻兩瞪眼」,不是投進三分逆轉,就是輸球罷了,沒料到達欣把防守範圍擴大,反而製造楊敬敏在內線出手機會。

楊敬敏說:「本來球不該到我手上,而是我或瓊斯、吳岱豪三選一,就看誰有三分出手機會,我也沒想到變這樣。」

達欣以佛伊爾表現最佳,拿24分、13籃板,但5失誤仍居全隊最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