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8046.jpg  

2011-04-09 中國時報 【黃及人/新北市報導】

    SBL總冠軍賽一開打,就上演扣人心弦的好戲!達欣沒法守住領先8分的優勢,加上「少俠」田壘離譜在末節8罰0中,拱手把勝利讓人,台啤終場62比59險勝達欣,驚險奪下第8季總冠軍賽首勝。 達欣雖於第3節拉出16比1,從落後轉眼變成超前,打到最後5分32秒,更以53比45領先台啤,不過接下來竟是誇張的罰球落空秀,達欣單節罰14中2,田壘包辦其中的8罰沒進。

    例行賽罰球命中率高達7成1的田壘,賽後自己也滿臉不敢置信表情,佛伊爾更直指,這場比賽輸贏關鍵在罰球,田壘說:「佛伊爾在『釘』我,這完全是個人問題,我明天會做好調整。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,田壘把該講的都講了,台啤能贏球,都拜田壘罰球不進之賜,因為他認為台啤昨晚表現很差,尤其是外線完全走樣,進攻節奏也不夠快,根本不像台啤應有模樣。

   「陳世念在第3節處理球太衝動,還好最後關頭穩下來,連瓊斯也因感冒,整體表現不好,」閻家驊說,「今天並非靠自己贏球,所以我希望明天能靠我們自己,真真正正拿下1場勝利。」達欣教頭邱大宗找出兩大敗因,第1是最後關頭領先8分,達欣卻無法掌握,第2當然是罰球失手太多次,但大致上他對球員表現還算滿意,反正只是第1戰,邱大宗相信達欣仍有逆轉機會。

    有了愛妻在貴賓席觀戰,佛伊爾昨拿22分、13籃板,表現還算不錯,他說:「我老婆昨晚才抵台,有了她在貴賓席看球,我安心不少,也更想專心在場上拚戰,只可惜我們今天無法贏球。」原來這是達欣領隊王才翔給佛伊爾的獎勵,王才翔表示,因為先前他答應佛伊爾,只要幫助達欣闖進總冠軍賽,就讓他老婆來台兩周,「承諾就是承諾,我當然自掏腰包招待他老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