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4/08 22:04記者:張繼元

這一敗讓田壘深深瞭解罰球的重要性,冠軍賽首役達欣台啤就殺得難分難解,末節達欣10罰僅中2,當中田壘一人連8罰不進,讓台啤以62比59驚險擊敗達欣,拿下冠軍賽首戰勝利。

「只能說調整得不好。」田壘一臉無奈說,少俠無疑是此戰頭號戰犯,全場14投僅中2得8分,對於陷入罰球低潮,一向樂觀的他坦然以對,「反正都是要經歷的啦,就先讓一場吧!」

但是此戰達欣確實輸得可惜,三節台啤雖一度取得7分領先,但在田壘一次三分打帶起16比1強勢反撲,讓達欣反以8分領先進入決勝節。

怎知末節罰球成為達欣的痛,10罰僅中2,讓台啤有機可乘,並在最後1分31秒靠著陳世念上籃得手取得領先,戰況陷入白熱化。

最後21秒達欣僅落後1分,田壘獲得兩罰機會,原有機會幫球隊取得領先,但是兩罰盡失,並且隨即犯在楊敬敏身上,不過楊敬敏也相當客氣,回敬兩罰中一,下波攻勢田壘切入製造犯規,還是以兩罰盡墨收場,只能拱手把勝利讓給台啤。

「那時候我還想要不要乾脆裝受傷算了!」田壘打趣說,達欣總教練邱大宗也認為敗在罰球,「但整體看起來這是場好球,我還是很樂觀,我知道大家都想搶首勝,但這是七戰四勝的比賽。」未因此敗喪失對球員信心。

此戰達欣以佛伊爾(Alexus Foyle)的22分13籃板表現最佳,但另外兩名本土主力都熄火,帶傷上陣的張智峰只上場6分29秒得分掛蛋,台啤方面以瓊斯13分16籃板表現最佳,明天(9日)兩隊將進行第二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