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P7499.jpg  

【聯合報╱記者彭薇霓/台北報導】 2011.04.02 03:58 am  

利用速度優勢,達欣隊總教練邱大宗下令「切不停」切斷璞園隊的逆轉夢。小後衛的「快」讓詹寧斯無所適從,達欣以8376帶走勝利,在SBL季級賽首輪以戰41晉級,將在總冠軍賽對決台啤隊。上周日輸球後,邱大宗吩咐球員上緊發條,絕對要在昨天「關門」。對於取勝祕技,他分析:「要往裡面打,先打掉禁區、找到哨音才能打開。」

系列戰前璞園後場能力備受質疑,但未料有如此大的差距。張智峰、王志群、許皓程都能行雲如流水的「切」掉璞園的防守,邱大宗指出:「設計一套戰術給智峰,他執行的很好。」在罰球線邊利用擋拆後往籃下鑽,「尋求21的機會,詹寧斯動作慢,補防會出問題。」

昨晚洪志善總算擺脫低潮,但為時已晚無力帶領璞園逆轉。許晉哲說:「我們後衛本就有差距,這兩場還好,可惜前3戰連替補都失靈,找回感覺已來不及。」

邱大宗說用速度擾亂詹寧斯後,也讓對手內部出現雜音,這是他的目標。「隊友可能怪他補防不利,跟著會有很多問題出現。」而洋將佛伊爾在側隨時搶第2波進攻機會,也落實得很徹底。

佛伊爾說:「我以前都和詹寧斯硬碰硬,但他比較大隻,我就吃虧。」他解釋自己也是利用速度來和對方搶籃板,此役14個籃板外加20分,抵消詹寧斯的13分、16籃板。

更何況達欣還有主將田壘,他在第3節快要24秒違例之際「打板」拿3分,當時雙方平手,他畫下昨晚的氣勢分水嶺。田壘說:「這就是運氣啦。」他本周發燒吊點滴,表示自己咳到快吐,「周日第4戰時就已經全身無力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