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3/27 06:30

【體育中心╱新北市報導】本季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季後賽首輪,雖然從5戰3勝改由7戰4勝制,卻都出現一面倒戰局,昨台啤達欣分別擊敗裕隆和璞園,首輪取得3比0聽牌,只要今晚再勝,就雙雙晉級總冠軍賽。

今年是台啤第1次面對沒有「野獸」林志傑在陣中的季後賽,教練團點名球風和他類似、也是他「麻吉」的楊敬敏來當接班人,楊敬敏也不負期待,昨天飆進7記3分球、獨拿32分,率領台啤以92比74大勝裕隆,在首輪取得3比0的聽牌優勢。

昨楊敬敏首節就火力全開,飆進5記3分球、爆量17分,幫助台啤取得19分領先,楊敬敏不但得分火力像林志傑,昨在連續投進3分球後,還秀了一次很有野獸影子的激情吶喊,這對個性較悶的楊敬敏很少見,他說:「就high啊,畢竟這是球員表現的舞台。」

賽前嗆橫掃 教頭有依靠

對於楊敬敏演出,兩隊教練都給高度評價,裕隆總教練張學雷說:「他實在太旺了,守不住他是我們輸球關鍵。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則說:「阿敏今天一個人就扭轉戰局,台灣很少有穩定的籃球員,但今年季後賽他不論攻、防,都給我可以依靠的感覺。」

季後賽首輪開打前,楊敬敏喊出「4比0橫掃對手」宣言,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他說:「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太狂妄,但這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和期待。」楊敬敏也希望能在沒有林志傑的情況下,幫助台啤奪冠,他說:「到時我會把冠軍戒放在志傑房間裡,等他回到台灣就會嚇一跳。」

阿忠吊點滴 場邊乾著急

昨台啤主控陳世念因腳踝受傷,連續第3戰缺陣,但替補他的楊玉明和周資華表現稱職,全場只1次失誤,倒是裕隆主控陳志忠前天感冒發燒嘔吐,緊急送醫吊點滴,昨雖堅持到場,但因怕又嘔吐只吃3片土司,臉色蒼白、身體虛弱,只上場5分多鐘就被換下來。

 今裕隆面臨被淘汰生死戰,陳志忠強調:「我睡一覺就會比較好。」堅持上場拼,但張學雷說:「陳志忠是哪種快死那天也說自己不會死的球員,明天我會再衡量他狀況,畢竟健康最重要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