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3/12 04:11記者龍柏安/台北報導〕
 
達欣工程男籃隊昨用猛烈的砲火護航,30分之差順利擊敗金酒,成為繼台灣啤酒、璞園建築之後,本季第三支確定晉級季後賽的隊伍。

半場73分、領先32分 寫新猷

達欣昨晚上半場就轟下73分,改寫聯盟半場最高得分與半場勝分差紀錄,加上洋將佛伊爾全場贊助43分,這支老牌勁旅終場以115:85輕鬆過關,連3季挺進季後賽。

「先保晉四,再談種子席次。」達欣教頭邱大宗強調,賽前就有交代球員非贏不可,避免夜長夢多,「季後賽不論對手是誰都一樣,最重要的是先拿到參賽門票。」

本季達欣傷病問題不斷,如今主力依序歸隊,邱大宗認為現況遠比去年開季一枝獨秀,季後賽狀況卻一堆要好,「這樣沒什麼不好,問題都在季後賽前出來,就算我們確定晉級,接下來還是會全力求勝,因為季後賽講求的是球隊氣勢。」

邱大宗強調,達欣不會刻意挑對手,「到了季後賽,碰上台啤還是璞園,要贏都得費番工夫,不過,就算他們要贏我,也不是這麼容易。」他意有所指表示,各隊都有壓箱寶,決勝關頭才會露出真功夫,「當然我也有留一手,到時大家就知道。」

將士用命的達欣昨火力全開,上半場命中率高達68%、海灌73分,改寫由璞園建築在2009年4月10日,對台灣銀行時所寫下的半場最高得分紀錄71分(下半場),而上半場得分紀錄則是2006年4月15日,由台啤對台銀時所締造的68分。

上半場打完達欣就已領先對手32分,也改寫2005年1月29日,由裕隆面對台銀時所締造的31分半場勝分差紀錄。

達欣上半場領先的籌碼,在第三節消耗大半,第四節不得不換上田壘、林宜輝等主力上場穩住勝基,最終淨贏對手30分收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