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03/10 【蔡裕隆╱台北報導】
已確定拿下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本季例行賽第1的台啤,昨天出戰達欣,是本季和排名前4名球隊最後1次交手,終場雖以62:76輸球,但總結例行賽和前4名球隊對戰成績12勝3負,封王氣勢蓋過群雄。

 

達欣教練邱大宗未過度解讀贏球:「台啤很明顯已在為季後賽做準備,我們尚未確定晉級季後賽,求勝心超過對手,加上區域防守奏效,是贏球關鍵,我們沒有本錢挑季後賽對手,先求晉級再說。」洋將佛伊爾拿下達欣最高25分,張智峰也有17分。

鬥力鬥智沒挑敵手

台啤教練「閻哥」閻家驊說:「賽後握手時,邱大宗客氣地說:『承讓了!』其實我們沒有讓,也想贏球,差別在於我讓可用之兵都上場為季後賽備戰,無法突破對手的區域防守,也是我們季後賽前的備戰重點。」何守正拿下台啤最高16分。

談到季後賽3支可能假想敵璞園、達欣與裕隆,閻哥說:「我們不會挑對手,對誰就對誰,因為季後賽既鬥力也鬥智,不想被對手認為我們挑他們打,讓他們有額外對戰動力,我們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準備。」

3大先發主力養傷

台啤昨天輸球,3大先發主力吳岱豪、鄭人維與楊敬敏仍在養傷也是原因之一,閻哥說:「賽前我問吳岱豪與楊敬敏能不能打,他們說還是有點痛,但是要打可以,我考慮一下還是留待最後幾場比賽再上場調整,避免傷勢惡化。」

台啤例行賽打裕隆最有一套,5戰全勝,璞園也有4勝1負,達欣則是3勝2負,閻哥說:「季後賽前的備戰重點將是防守,我們會針對移位的積極性與補位的默契做最後調整,畢竟靠防守最後才能贏得總冠軍,這也是我們本季瞄準重返榮耀最強調的信念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